高招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和地点安排确定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近日,市招办发布消息,我省高招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舞蹈类和表演类共7个类别艺术专业省统考时间和地点安排确定。按照要求,高招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划定各类专业的本、专科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所有报考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三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考试时间12月15日,考试地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我市考生可及时和市招办、所在学校联系,领取准考证。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专业主科(声乐、器乐,考生任选其一)、视唱、音乐基础知识、听音记谱,各科满分分别为120分、50分、20分、10分,总分为200分。其中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为笔试科目,两科合卷考试。考试时间12月15日8:30至10:30,考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具体由市招办和所在学校通知。个体测试考试时间从2020年2月13日开始,分别按器乐、声乐两个主科分批集中进行考试。考生于2020年2月5日8:00 至2月9日18:00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预约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地点: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

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为自备文学作品朗读、新闻播报、主持人话题评述或材料(或图片)评述、回答评委问题,每项满分100分,总分400分。考试时间从2020年1月8日开始,考生应于2019年12月31日8:00至2020年1月4日18:00 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预约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设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5号)。

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有文学、文艺常识(40分),影视作品分析(80分),材料作文(80分),三部分内容为两份试卷,采用笔试的形式,满分200分,考试时间3个小时。考试时间12月15日8:30-11:30,考试地点设在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具体由市招办、所在学校通知。

表演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朗诵、表演、才艺、形体四科,每科满分50分,总分200分。考试时间从2020年1月4日开始。考生应于2019年12月27日8:00至2019年12月31日18:00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预约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设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书法类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为古代碑帖临摹、书法创作两科,每科满分150分,总分300分。考试时间12月15日,考试地点设在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具体由市招办、所在学校通知。

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分艺术舞蹈和国际标准舞,考生任选其一,考试科目均为剧目表演和基本功,各科满分分别为120分、80分,总分200分。考试从2020年2月10日开始进行,考生应于2020年2月2日8:00至2月6日18:00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预约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 132 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