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养老保险待遇家中可认证
作者:杨岸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岸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怎么认证?通过市社保局网站、支付宝都可以完成!近日,市社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李亚娟说,以后,企业离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资格认证了。

通过市社保局网站认证需要注意的是,访问平顶山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网站,点击右侧导航栏“领取企业养老金资格认证”进入到下一个界面,没有安装人脸控件的需要安装,安装时要关闭浏览器,之后根据提示在“自助人脸认证平台”上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根据提示进行人脸采集。操作完成后提示认证成功。如果提示认证失败,可以重试几次,如果多次认证仍未成功,请到当地社保部门进行认证。需要提醒的是,人脸采集需在安装摄像头的电脑上进行操作。

使用手机支付宝进行网上认证的,必须先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后,在首页搜索栏输入“豫事办”,搜索后点击进入“养老生存认证”页面,会出现实名认证人的相关信息,点击“前往认证”,进入“身份验证”页面,点击“同意并认证”,之后进入“采集本人人脸”,进入下一页面后对准摄像头进行人脸采集。操作完成后,会提示认证成功。

李亚娟提醒企业离退休人员,要确保在一个认证年度之内进行一次资格认证,不然可能会影响到养老金的正常领取。同时,随着国家诚信体系的逐步确立和完善,以及各部门大数据比对核实力度的不断加大,那些瞒报冒领、欺诈骗取养老金的行为将受到严惩。

关于具体认证程序,企业离退休人员可以关注“鹰城社保”微信公众号,上面有详细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