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9月3日至5日网上报名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招办近日发布消息,2019年下半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网上报名时间为93日至5日,考试时间为112日。

据了解,本次报考对象为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我省的社会考生,报考类别有幼儿园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考生在报名前要认真阅读《关于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有关事项的公告》,按要求报名。禁止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替代考生报名。如因委托培训机构或他人代理报名造成报名信息错误,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报名办法明确规定两类人员不得报考: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另外,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网上报名期间,考生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 http://ntce.neea.edu.cn),进入报名系统按要求报名。市招办将于93日至6日对我市考生进行网上审核。考生网上缴费时间为93日至10日。

报名成功后,考生于1028日至112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参加考试须交验准考证、身份证。

另外,市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本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信息采集有两大变化:取消采集考生“工作单位”或者“人事关系证明”所在地信息,增加采集考生“居住证”申领所在地信息;针对普通高校在校生,新增“学制”“当前年级”“专业”“学籍学号”等信息采集;针对已毕业考生,新增“最高学历证书编号”信息采集。

另外,所有考生报名前均需重新注册,非首次报考且需保留笔试单科合格成绩的考生尤其需要注意检查填写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照片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避免出现因前后信息不一致引起的笔试单科成绩无法保留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