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开始预售 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浏览

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寒假学生票已经开始预售。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寒假学生票。

据介绍,每个学生每年在规定期间,只能购买4次学生火车票。学生火车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半价)、普通硬卧票(只优惠其中的硬座票价部分)和高铁(动车组)列车的二等车(7.5折)。购票时,铁路部门将严格按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执行优惠政策,区间外不享受折扣。如果乘车站有直达目的地车站的列车,学生不可以分段购票。


以下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其中一方时;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通过12306网站购票的,购票学生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不能取票。此外,学生证磁卡也要保证状态良好,否则也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旅客,今年寒假学生票使用日期从12月1日开始至2017年3月31日结束。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预计节前学生回家客流高峰集中在12月20日至明年1月10日间,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20日至3月1日。通过12306网站、电话和手机客户端订购寒假学生车票的预售期为60天,请根据放假和开学时间尽早规划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