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宣传大舞台”巡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近日,在湛河区荆山街道统张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上,伴随着清脆响亮的快板声,戏台上一七旬老翁有节奏地宣讲十九大的新要求、新部署,台下则坐满了该街道各行政村的党员群众。

当天,湛河区委宣传部借助“宣传大舞台”,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传活动。

在演出结束后,该区工作人员还结合辖区各部门的工作性质,现场宣讲了该区在十九大期间已经取得的综合发展成果和计划完成的各项民生任务。

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扎根群众心中,在基层遍结硕果,湛河区在持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由区委宣传部具体负责,成立了“宣传大舞台”,在全区范围内重点宣讲十九大以来取得的成绩,解读党的政策导向,进而明确路线,凝聚人心,强化担当,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让发展成果普惠群众。

该区以抓队伍、建载体、创机制等为重点,组织全区各单位宣传工作人员、文艺人才、志愿者、“五老”人员,建立起“宣传大舞台”宣传队伍;依托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基层党校、微党课等活动学习平台,乡村大喇叭、报纸、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宣传平台,流动广播车、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社会宣传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打造了“宣传大舞台”全方位宣传载体;创建了各职能部门整体协作、分头推进的长效宣传机制,有效确保了“宣传大舞台”的多触角、全方位。

为确保宣讲活动深入人心、落地有声,该区结合辖区实际,编排了一批与十九大内容相关、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采取宣、演结合的模式,以各乡(街道)为承办主体,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要求各乡(街道)在利用“宣传大舞台”开展宣讲活动前,向区委宣传部汇报宣讲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预期效果。每次活动结束之后,必须及时把活动开展情况、参与党员名单等相关材料整理存档备案,以确保宣讲活动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湛河区成立‘宣传大舞台’,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鼓舞了基层干劲儿,强化了责任意识,为引导党员群众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根深果硕开辟了新路。”湛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德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