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综述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浏览

喜迎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月15日至1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举行。3天时间里,进行了5场专题辅导、12场分组讨论、1次大会交流,300余名科级干部、党组织书记专心学习思考,深入探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通过辅导培训,党的十九大精神犹如暖阳,照进示范区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

上下联动 统一思想聚合力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按照市委有关部署,示范区党工委立即研究出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工作方案,并以此为纲,同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县级干部走村入户宣讲、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党组织书记培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掀起该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此次专题辅导的举行,无疑为这场学习热潮再度加温。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领航定向。”开班仪式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率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他提出的八个“学懂弄通”、部门工作六项“新要求”,队伍建设五个“持续加强”,引人深思、催人奋进。这激起了全区上下持之以恒改作风、狠抓不懈强队伍、打造新区铁军的斗志和决心,不时引发现场的阵阵掌声。

此次辅导培训还专门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副组长董玉玺作专题报告。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明毓,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娄文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媒体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程道杰也先后从多角度、多层面带领大家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内容广,收获多,感触深,是全体学员的普遍反映和直观感受。

“这次辅导就像一场及时雨,使我认识到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更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大力气,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才能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该区国土建设环保局局长夏芳说道。

“此次专题培训很好,很有必要,专家们作的报告再一次提振了士气,鼓舞了干劲儿!”该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刘建军说。

“专题辅导准备充分,授课层次高,领导对全区问题分析透彻,使我对明年工作很有信心!”聆听报告后,78岁的滍阳镇韩寨村党支部书记张振华难抑心中的激动。

深学细研 部署发展新作为

“要紧密结合示范区实际,在新的战略起点上谋划推动新时代示范区跨越发展,盯紧抓牢建设‘文明、富饶、美丽、生态、宜居’这一奋斗目标,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具体化,落实到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齐俊禄在开班仪式上的一席话,像一条主线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成果运用在加快示范区发展建设工作中?像一道思考题,在每个学员脑海中打上了巨大的问号。

“勤奋踏实干好分内工作,就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现。”该区安监局副局长邓军强说,“结合我的工作实际,就是协调安委会成员单位,落实责任,排查隐患,加强整改,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示范区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立足本职,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督查工作的结合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就是支持示范区建设。”该区督查办主任王会军说。

“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与街道‘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与确保辖区信访稳定结合,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每位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湖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柯念如是说。

强内优外 新区呈现新气象

“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实现示范区十字奋斗目标,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打造一支干事有激情、作风过得硬、拼搏打胜仗的坚强铁军,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正担负起示范区发展建设的光荣使命。希望大家认真问一问自己,反思一下做得怎么样,该怎样改进。”齐俊禄针对全体干部员工提出的五个“持续加强”工作要求,在12月16日下午的分组讨论环节,引发了学员们的激烈讨论。

“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方向,把各项任务定岗、定责、定人、定时限,把每项目标分解到人,做好‘双替代’等关系民生的工作,为我区发展规划提供可靠的政策依据。”该区发展改革规划局局长王玉玺说。

“作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要牢记工作使命,紧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这一当前重点任务,把控时间节点,落实防治措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赵宗辉说。

“要把完成好征迁任务作为当前首要工作,”该区征迁办主任杨洪涛说,“拆迁安置问题要严守政策红线,灵活运用拆迁手段,真正实现依法征地、精准安置,助力我区建设城乡一体化协调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示范区。”

“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加强平安建设、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基层体系建设,净化我区优良环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区综治办主任王自军说。

“狠抓工程项目,夯实立身之本。示范区安置小区建设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方面严格把关,认真研究有关棚改文件,充分利用好优惠政策,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西投公司总经理王再顺说道。

勇担使命 奋力开启新征程

“进入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状态,担负新使命需要新的奋斗姿态。”齐俊禄的话语,不仅为大家指明了下阶段的努力方向,更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

在示范区建设发展进入政策机遇窗口期、跨越发展关键期、破解难题攻坚期的重要时刻,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此次专题培训无疑为学员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奋力开启新征程。

“结合我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规划,要持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搭建发展平台,助力我市全力进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经济实力重返第一方阵。”提起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该区招商融资促进局副局长张晓峰信心十足。

“做大市场,做精管理,深化改革,防控风险,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努力把应河公司建设成示范区发展质量优良的投资公司。”应河公司董事长李冀平说。

“持之以恒抓思想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从协调化解每个信访积案做起,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最好体现。”该区信访局局长王晓东说。

“年关将至,我们要抓紧抓好党建、精准扶贫、信访维稳等工作,抓好商务中心区、龙翔大道等重点规划建设项目,确保全年工作取得好成绩。”应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峰对冲刺全年任务充满信心。

…………

3天的“脱产式”辅导,既是一次凝心聚力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提神鼓劲的动员部署。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烈感召下,示范区人正以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新作为,不断朝着建设“文明、富饶、美丽、生态、宜居”新区,推动示范区各项事业赶超跨越发展,助力我市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的目标进发。

(记者邱爽 通讯员张晓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